啵啵

「东京喰种 重生向」画地为牢 第2章

陌上晓年:

      金木研醒来的时候,有那么一瞬间,恍惚错乱,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。


      但他很快就彻底清醒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 金木研翻了个身,在窄小的单人床上摊平了身体,他睁大了眼睛,出神的望着头顶的天花板。


      他又做梦了。


      梦里光怪陆离,犹如群魔乱舞,残酷,血腥。


      那是,即便时光倒转,也无法改变的宿命……不过是,命运对他,再一次的残忍捉弄罢了。


      忽然,门被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 听到声响的金木研,下意识的扭头看了过去。一身白色风衣制服的白发青年,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隔着一段不短不长的距离,他们四目相对。


      金木研条件反射的从床上爬了起来,在他一只脚都已经踩到了地面的时候,犹豫了一下,他又把脚收了回来。他坐在床上,双手抱膝,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,不再有其他动作。


      有马贵将进来之后,被开启的门又在他的身后缓缓关闭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您怎么来了?”金木研注意到,有马贵将没有随身携带武器,反倒是在手中拎着一把黑色的雨伞。


      他认出了那把雨伞。


      有马贵将直接走到金木研的床前,抬手一翻,将雨伞平举在他的面前,冷淡的开口:“这应该是你的东西,还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 金木研伸手接了过来,想了一下,他做出无比认真的表情,试探的问道:“不把手机一起还给我吗?那个可比一把雨伞值钱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 有马贵将冷视着面前貌似无害的少年,半晌,他才再次出声:“你以为,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处境?”


      “金木研,你以为,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
      金木研低下头,摆弄着手中的雨伞,一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。现在他可以确定,他的手机当真是落在CCG手里了。


      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 在他决定救助那对不相识母女的时候,他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
      他不后悔。


      金木研平静的说道:“我知道啊,这里是库克利亚。”


      库克利亚,位于东京二十三区的喰种收容所——上辈子,身为「独眼蜈蚣」的他,也曾经被关押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 有马先生……


      这里,也是您死去的地方啊。


      “因为受害人特殊的证词,审讯官暂时只对你进行了几次单纯的问询,但是……”有马贵将也是接到了库克利亚这边的消息,才临时决定过来一趟。


      在有马贵将作为搜查官的生涯中,驱逐过的喰种不计其数,或死或生,能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,反而寥寥无几。


      但他从来没有见过像金木研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 一个明知他身份,却没有恐惧,不做抵抗,在没有完全暴露之前,就大方承认自己是喰种的家伙。


      然而,他可以坦然的束手就擒,却不肯坦白自己的秘密。


      一个很有意思的家伙。


      “如果你再继续这样固执下去,你的下场,还需要我多说吗?”


      在库克利亚,只有存有价值的喰种才能苟延残喘,失去价值,就等同于失去希望。


      情报,即是价值的一种。


      当然,金木研身上最重要的价值,并不在于此。


      “呵——”金木研低笑一声。


      “可是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,有马先生……我只是一个可怜的,无关紧要的小人物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 有马贵将一个字都不相信。


      “哦?那么,什么都不知道的你,又怎么会知道我的手机号码?”
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这真是个好问题。


       他当时只是希望,那个小女孩能够尽快与CCG在二十四区的分部取得联系,毕竟他不可能带着这个孩子一起去追寻一个不明身份实力的喰种,放她一个人在外面乱跑,还是那种糟糕的天气,同样也不安全。


      唯有死神坐镇下的CCG才是安全的。


      在确保了通讯的畅通之后,他把雨伞跟手机留给了那孩子,独自去寻找她的母亲。


      出事的地方,离CCG的分部大楼并不太远,用不了多久,搜查官就可以赶到。


      明明应该拨打面向公众的报警电话,他却下意识的按下了有马先生的号码,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,对方已经接听了。


      金木研露出一丝苦笑,他的声音暗哑,极力掩饰某种晦涩的情绪,“其实,就算我什么都不说,你们应该也已经查的差不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 该查得到的,自然可以查得到。


      比如,他曾经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,以及那场颠覆了他人生的意外。


      他含糊的继续说道:“一个手机号码而已,也算不得什么机密,想知道的话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请不要在我身上浪费心思了,我不过是意外被卷进泥潭的普通人,那些藏的更深、更可怕的真相,连我自己都不清楚。”


      “为了将来不必伤害他人……被囚禁在这座牢笼之中,我心甘情愿。倘若,即便如此,您仍认为我罪大恶极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我也不惧一死。”


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不知道还有没有深夜修仙党,这是突然掉落的更新~


      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嗨皮


      ps本篇真的没有CP,会比较偏有马,很短,基调也是不怎么温馨的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不过,虐也不至于,大概也就是这章这种感觉吧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1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