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啵

生贺 「有金 he」重回18岁的小天使(4)

陌上晓年:

       金木研拉开窗帘看了看窗外,发现自己这一觉睡得还挺久,从白天睡到了晚上。


       他又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闹钟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,很好,这都快要十二个小时了。


       难怪精神还是恢复了不少,这大概算是……质量不够数量来凑?


       这个时间,古董的大家也应该在休息了,金木研放轻了动作走出了自己的房间,一路走到楼下的营业室。


      明亮的月光从落地窗透进屋子里,整个营业室笼罩在半明半暗之中。


       他慢慢的走过这里每一个角落,也在大脑中不断回忆起往事。


       听见身后想起脚步声,金木研轻轻叹了一口气,转过了身。


       “本来想要偷偷一个人溜走的……既然被店长发现了,还是道个别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金木君,明明已经回来,又为什么要离开哪。”芳村功善看着眼前的少年良久,想了很多语言最后还是问了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 “店长,我不能留下来,原本我这次回来就是道别的。青铜树……不会放过我的。”金木研没有看老人的双眼,垂着头轻声说道。


      他为了逃出来不只杀了壁虎,还有很多青铜树的下属。


       其实这些不是最主要的问题,不管他杀了谁,杀了多少人,就算只是因为他能够不动声色的独自逃出来,就已经足够引起独眼之枭这个家伙的兴趣了吧。


       更何况,他还干掉了壁虎那个败类。


       这跟他被抓回去时的反差太大了。


       这一次,他可不想再被动的被培养成什么王的继任者了。


       就算他还是要登上王座,也要以自己的意志选择方式。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这个问题芳村功善当然考虑过,但是他不希望眼前的少年再遭遇什么不测。


      “你可以留下来,这些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解决。”


      “谢谢你店长,可是我已经想好我未来要走的路了。”金木研抬头看向外表和善的老人,他知道这个老人看似温和无害,但实际上战斗力很是可观。


      但是,他已经不想要再麻烦这位老人了。


      他总是连累身边的人遭遇不幸,不能再跟这些真心关爱他的人走的太近了。


      况且,他接下来想做的事情必须要跟古董撇清关系,不然势必会让古董重蹈覆辙。


      ——


      芳村功善最后还是放任金木研独自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 虽然,金木研并没有说出他的打算,但是芳村功善看得出现这个少年在历经磨难之后,已经发生了质的蜕变。


      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会对人生彷徨无措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 “那么,要多保重啊,金木君。还有……古董永远欢迎你回来。”芳村功善最后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 每个人都有追寻自己道路的自由,别人是不该妄加干涉的。


      金木研坚定的走向大门的位置,伸手打开大门的同时,他说道: “店长,古董是因为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一起,所以才是一方安定之所。但是安定的日子过久了,也请您和大家不要忘记警惕危险……必要的时候还是请舍弃这家店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没有等候芳村店长的回应,金木研义无反顾的走进了黑夜之中。


      古董的大门在他的身后缓缓合上,发出一声轻响,他不再回头径直向前方走去。


      他无法提前向芳村店长透露太多,更何况他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这辈子未必还会再次发生,所以也只能先稍作提醒。


      如果,今后真的还会有那么一天,他也不会坐视不理的


       只要,那时他还活着。   


       这么想虽然有点悲观,但他相信自己会活下来的,也相信大家都会好好的活着……


       要不然,这一次的重新来过有什么意义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真的挺想尽快放有马爸爸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第一次写文,经验不足,我本来写完第二个章节的时候,预计两个章节内能写到小天使跟有马爸爸见面,但是结果写下来发现要交代的事情太多根本没这么快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是,有些情节又不能省略,一个是伏笔的问题。再一个是,以小天使的性格,不管再怎么变化,对古董对英我觉得都得有所交代,我倒是也能让小天使从青铜树跑了以后直接去找有马,但是这个逻辑我自己就觉得不通。


        像是可有可无的情节,比如说干掉壁虎和逃命的情节都被直接略过了……QAQ我尽力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放一个预告吧。


        下一章有泉姐。


        见完泉姐就该是有金见面了,但是我现在也不敢确定下一章能不能正式见面了,反正就是快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3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